我只想努力写一个故事

  danny  

完成不断迫近死线的《四时歌》联文任务再去看的《追捕》

自己写打斗戏写得很焦灼,《追捕》的动作戏和移动镜头都对写作颇有启发!

剧情不强求太多,吴宇森的电影就是看双雄情谊和暴力美学。感情戏方面,福山雅治和张涵予的友情线是最完整的,也没有卖腐的嫌疑!(这点打call!)其次就是胖瘦女杀手非常少但狂冒红心的亲?情?戏?一直很心塞女杀手们(暂时放下我的三观),很想给他们猪脚光环啊……

几个镜头和动作设计颇有观赏性:

1、汽车撞飞鸽笼,律师利用一闪而过的白鸽飞踢反击

2、水上摩托追逐,镜头从上往下沿着律师飞起的摩托扫到紧贴在下方警察的眼神

3、中段山间房子的打斗戏好,过,瘾!律师踢刀给警察的动作、警察夹脖拔刀这两个动作和镜头帅呆!猎枪、武士刀、手枪、小机枪全上场,小木屋角斗堪称全片最佳。

4、女杀手穿和服在小酒馆大开修罗场的慢+长镜头(如果我没记错应该是个长镜)蛮有诗意的。小瘦杀手用大长腿勾倒持枪反派女也是一气呵成!小胖杀手寡情薄意爱岗爱业其实最爱是姬友,而小瘦杀手简直是冷面热心的小甜甜,看破悲剧的来源,复仇就要找最深层的复,这思想觉悟我给满分!由她打开逆袭的第一枪没毛病!嗨!


评论
热度(7)
© da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