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努力写一个故事

  danny  

【双白衍生】旅澳十记-章一

看 #楔子 请戳我头像哈

 

为什么要选择真实地点来写文,作了个大死。

 

本章马PO正式见面,宏晋两孩砸上线,悉尼上线

 

脑子下线。

 ---------

章一

金斯福德·史密斯国际机场。

 

易柏辰摘下墨镜和帽子,在这里,他可以全心全意只做易柏辰了。拿好行李,买好了手机卡安装后,易柏辰百无聊赖在Gate18晃悠,一时凭栏张望内里的情形,一时又远离大门靠在室内植物的护栏上左顾右盼。

 

伟晋在电话里已经说了他们已经准备抵达航站楼的Gate20。航班列表显示,马振桓的飞机已经抵达。

 

易柏辰突然有一点想抽烟,但下一秒他就摁下了这种冲动。翻开微博,看到上机前的那一条微博已经有上万条留言,不少刺客列传的忠粉在留言区感叹时光飞逝还有易柏辰超长的售后服务,也有一些不明就里的新粉,问和POPO对手戏的是谁,结果被蜂拥而上的双白老粉大段科普。易柏辰划过一条条评论,给粉丝点赞之余,也分了心瞄着不停有乘客冒出的门口。

 

一个高挑挺拔的身影出现在远处,对方似乎也在观察门外的人潮,他穿着黑白相间的横纹Polo衫,一条米白色的长裤,他把眼镜放在了上衣口袋里,手正摸索着拿起来戴上。

 

身体已经快于思考,易柏辰收起手机,就这样把拖箱晾在一边,只身走了上去。

 

他的发型不就是梦里那个吗。

 

他好像瘦了。

 

好像也没有瘦。

 

他看见我了吗,我这么明显。

 

我在这边!

 

这个瞎子。

 

不待脑中的弹幕飞出,易柏辰在十米之外喊出了一声:

 

“马振桓!“

 

声音不大,沉稳中透着喜悦。

 

Evan转身,在左右穿行的人流中稳定地循着声源,定焦住亟速靠近的身影。他已经近在眼前,Evan松开了抓行李的手,双臂张开,以一个完全开放的姿势,迎来上去。

 

可以再次见到易柏辰。

 

他终于又再次见到了他。

 

Evan觉得这一秒大概可以抵掉20多个小时飞机的疲劳折磨,可以抵得过这一年玩命的寄情工作,甚至可以抵得过那次和死神的擦肩而过。再见太难,感觉到易柏辰耳鬓的短发刺剌剌地扎在自己的脸颊,Evan瞬间红了眼眶。

 

“易恩……“

 

Evan的声音还是一贯的温柔如水,在耳鬓之间听到自己的名字,谁也没办法无动于衷。易柏辰回应似得搂紧了一下马振桓的腰,他能隐约察觉到对方肌肉的力量。下一个让他注意到的触觉是脸,易柏辰好像能感觉到马振桓脸颊浅浅冒出的胡渣。

 

易柏辰靠在马振桓的脖颈上,笑意加深了一分。

 

看来他没空刮胡子。

 

稍微拉开一点距离以看清对方,易柏辰发誓那一秒他真的是情不自禁,他的右手覆上了马振桓的左侧脸颊,轻轻停留了一下,就像今天早上摸自己的胡渣一样。

 

“在飞机上没睡好吗?“易柏辰发现了马振桓的眼眶泛红。

 

Evan松开了搂住对方肩膀的手,稍微后退了一点。自己是不是表现得太过了,Evan反思。“20个小时,没怎么睡啊,晚上上飞机,到了还是夜晚!“说罢Evan有点无奈地笑了。

 

用手搭上了易柏辰左肩,并行走向被易柏辰抛弃的行李箱,Evan接着说:

 

“易恩,“

 

易柏辰侧头和马振桓短暂对视。

 

“你好像……还没有长到185。”

 

完美看到易柏辰从初见的喜悦一秒变脸成吃瘪,继而愤怒。马振桓识趣,果断往旁边躲闪。之前一部戏微博的小编似乎不太了解演员的身高,说了易柏辰有185。这事最先被明杰挖到,作为当年的身高(洼地)担当,他当然是率先发起了嘲讽,结果全部人都知道了。

 

易柏辰已经追打了上来,不过并没有真打,只是用手臂勾住了马振桓的脖子,使得他不得不稍稍弯了点腰,让自己的脖子不要被折掉。

 

“没有185,也有183.5了!183.5!“易柏辰稍稍拉下马振桓,在他耳边反复强调,才松开勾住对方脖子的手臂。

 

马振桓显得很认同地点点头“好好好,好好好“地说着,一把抻出了易柏辰行李箱的手柄,和自己的并在一起推。反正已经成功炸毛了易柏辰,他还是见好就收。

 

易柏辰撇了一眼对方的动作,小臂搭在马振桓的肩上,没有言语。

 

在Gate20,迎面就是靠在车门的黄伟晋和双手插兜,西装革履的大哥罗宏正。

 

伟晋有一点点发福,但是侧脸还是轮廓完美。宏正神采飞扬,身板笔挺,走向两个弟弟,当胸给Evan送了一拳,然后先后给易柏辰和马振桓无比结实的拥抱。

 

看伟晋还在车旁边set,Evan和易柏辰走向他,“还在set,收腹啊伟晋!“老幺就是敢随时开怼。

 

伟晋一秒破功,笑着一把抱住两个兄弟的脖子,“切!终于来了!你们俩小子!“

 

 

短暂的车程后,一行人抵达宏晋郊区的三层小别墅。

 

 “欢迎光临!“黄伟晋一边开门,一边说。

 

马振桓和易柏辰在悉尼的日子,将入住宏晋的别墅。

 

开放式的厨房正对着刚好可坐六人的饭桌,两个小孩和一个大概二十几岁的亚裔女生正好迎向大家的目光。

 

“Dad!”小一点的孩子先对宏正喊了一声。

 

“嗨,快点叫叔叔好。”罗宏正放下兄弟的行李,看向对陌生人充满好奇的俩儿子。

 

“Hello,Uncle~”“叔叔好……”两小孩对视了一眼,乖乖开口。

 

“Evan易恩,这是Anna,她会在我和宏正都不在家的时候来照顾孩子,这是我大儿子Bob,8岁啦!“ 伟晋走过去摸了摸孩子的头,然后指了下坐在对面的另一个小孩,“这是小儿子,Don。”

 

“哇哦,好可爱哦,伟晋,你们真幸福啊。”Evan凑了上去,半弯下腰,和两个小孩打招呼。易柏辰站在后面,“Don像宏正,Bob像你!“

 

“你就瞎说吧。“宏正没好气地说,”Anna,不是说准备了pizza和水果,拿上来吧,今天辛苦你了。“

 

Anna说好,不一会儿就端上来下午刚从超市买来的新鲜葡萄和切好的橙子,还有一大盘新鲜出炉的海鲜比萨。

 

“Don and Bob,爸比跟你们说哦,这两个叔叔呢是我和Daddy的好兄弟,就相当于Bob你和Don一样。这个正在狼吞虎咽啃披萨的,矮一点这个,很帅的这个,叫易恩叔叔。”

 

“喂,“易柏辰放下了伸到嘴边的披萨,”伟晋,能不能不提身高,我比你还高哎。“

 

伟晋并没有理不满的易恩,反倒是Bob,又很乖巧地叫了一声“易恩叔叔“,搞得易柏辰反而有点窘迫,只好装不在意,向小屁孩献上自己的大酒窝。

 

“这个呢,戴眼镜的,说话跟我一样温柔的,叫Evan叔叔。“

 

“If he doesn’t speak and wear glasses,how can I identify him?“Don脱口而出。

 

“Call Evan, Then I will respond to u.”

 

“Evan~” Don现学现用。

 

“I am here.” Evan答到。

 

“Don比较鬼一点,其实他听得懂国语,你们有空多教下他中文啦。“

 

“没问题,教台语都OK~!”易柏辰伸出左手,摊开五指,气势非凡。

 

“我猜你们也累了,今天早点休息,明天伟晋白天全陪,带你们在悉尼到处转转,晚上我接力。”

 

“我晚上也请假了,明天一天全陪!“伟晋接话。

 

“你没跟我说啊?”宏正挑眉。

 

“你没看message。我下午就发了。”

 

“那你刚才车上可以说,如果你明天晚上在那我就……”

 

“你兄弟来哎,你还要赶着去那个慈善趴吗?”

 

猛吃的易柏辰察觉气氛不对,插嘴扯开了话题:“不是说要惊喜吗?所以是现在两个都能陪我们是惊喜咯?” 虽然年届三十,但对哥哥们眨巴起星星眼,应该还有点用。

 

正好门铃响起,宏正视线避开了伟晋走去开门。原来是折返的Anna,她手里正牵着一条够绳,一只通体黑亮的拉布拉多乖巧地蹲在她的小腿边。“我爸刚带Cake和Coco溜完,要我把Coco送回来。”

 

“好,谢谢Anna。”

 

Coco看到宏正手势,小跑进屋。一看见餐桌边两个陌生人,立刻凶悍地叫起来。但随着伟晋一句“Stop”,它立刻安静了下来,一条黑色尾巴有力地左右摆动着,看出来它因为看到很多人,兴奋死了。

 

宏正咳了下,“现在全员算是齐了,Evan易恩,这是我们家唯一的公主,Coco,非常粘人,现在它还会凶你,等你给它喂两天粮,它就忘了谁是它亲爹。”

 

“喔……Coco。”易恩对狗并不感冒,只要它不要让自己产生强闯民宅的误会就好,天知道刚刚叫声大得他都有点不好意思。

 

“拉布拉多可是对人很友善的狗,Right ? Coco。”Evan提coco的名字比前半句音量稍大,结果coco听到眼前这个陌生人喊它,倍加雀跃,简直想冲上去研究下对方。

 

宏正赶紧拉住它的项圈,“一身臭汗,别乱跑。”

 

伟晋见刚刚已经讲到惊喜,他暂时也不想理宏正,就接上断掉的话题:“我带你们上房看惊喜吧。”

 

当客房们打开瞬间,三人出现了2秒无言的尴尬。

 

一个高床软枕,一个是蜷缩在角落地铺。

 

“都是宏晋的错,早就叫他换两张小床的。”伟晋一边说一边瞪着上楼的宏正,后者正站在二三楼楼梯拐角处,一言不发地接受伟晋的眼神杀。

 

“其实……”Evan开口。

 

“其实还好啦,”易柏辰率先走进房间,把包随手扔在地铺的旁边,“地铺够宽啊,不怕翻下床!Evan,我敬老让给你了~”

 

“是吗,你可别明天就跟我抢噢。”

 

“你们ok就好,今天你们就早点休息咯,明天我全程作陪,先带你们去市中心走走,Evan你可以晚点再join我们。”黄伟晋赶紧借坡下驴。考虑到马振桓是个持续作战了快两天的人,伟晋作出这样的提议,前者顶住倦怠回了一个温柔的笑。说实话,飞机上他最多只能闭眼养神,根本没法睡觉。现在马振桓不要说睡地铺,就是睡地板他也能马上睡着。

 

等伟晋带上门,马振桓看向靠在墙边直接大喇喇坐在木地板上的易柏辰,带着三分引诱,七分戏谑地问:“真的不用我让一边给你?”

 

易柏辰没有立刻回答,他先是看了一眼雪白的king size大床,呜咽一口口水,视线慢慢回到马振桓身上,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发出奶音:“我睡觉翻来覆去的,而且我现在还完全不想睡。”

 

才刚见面,要是自己像今天早上那样,就太尴尬了。易柏辰懊恼地想。

 

再敢问我一次吧,再问我肯定答应你。

 

Evan耸耸肩,没再说什么,也放下了包。“手机给我”,易柏辰向对方伸手讨要,从包里掏出在机场买的手机卡。

 

“噢。”Evan也蹲了下来,对方熟手地拆开手机壳填装,Evan的靠近让易柏辰手上动作更快了,他以为Evan在看他手上的动作。

 

Evan是在看他被橘色台灯照得柔和,微垂的前额。

 

“喏,好了。”易柏辰抬头,正好对上马先生赤裸裸的,赞赏的目光。做了十年的演员真不是吃白饭的,易柏辰竟不为所动:“谁说困的,快去洗澡吧。”

 

“谢了。”Evan接过,收拾了一下,听话地找衣服去洗澡。

 

房间只剩下安静如鸡的易柏辰和哗哗响的淋浴声。比台湾早两个小时的时差使得易柏辰以为现在才刚入夜而已,拍戏生涯已经把他锻炼得在哪里都能睡觉,他今天在商务舱度过了蒙头大睡的时光。

 

他突然觉得自己现在的兴奋心情,其实跟那只楼下黢黑的大狗没什么不同。和两年前子闳婚礼上的那次见面比,马振桓没怎么变,近视还是很深,笑起来还是温柔到让人无法直视,还是高大挺拔,绅士友善。不知道私底下还是不是个疯子呢?易柏辰想,这次旅程一定要做点疯狂的事,和Evan。

 

马振桓走出来时,刚好看到易柏辰端着一本旅游书,但明显走神的样子。“易恩,你要是去浴室,还能看到伟晋和他儿子的浴照。”他边擦着头发,指了指浴室里伟晋,Bob和Don一起玩泡泡的照片,照片应该是出自罗宏正的手。

 

“Evan,你觉得他们两儿子怎样?”易恩顺势靠向坐在床边的马振桓,仍坐在地上,手臂搭在床沿。

 

床真好。

 

手臂触上柔软的床垫,易柏辰不禁闪过一丝后悔。

 

“大儿子乖巧,小儿子活泼。”马振桓没懂易柏辰的重点,随口答道。

 

“为什么不过二人世界就好,要领养两男孩。”

 

“他们毕竟都过了好几年二人世界了,想家庭多一些成员也很正常。”马振桓不以为然。

 

“会不会是,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就想要有别的新鲜感呢,又或者是……”易柏辰在光绿怪离的娱乐圈浮沉打拼,特别是spexial解散后单飞的几年,他太明白没有无缘无故的善,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恶。他更愿意相信,爱里也会有很多种利用。收养是一种爱,但它会不会本身也是一种手段,维系家庭,延续生命。他不是针对好兄弟宏晋,只是单纯讨论一个爱与利用的议题,而且面对的是马振桓,他除了尘封在旮旯里的感情不敢说,没有什么不可对马振桓说。

 

“那……人都有不同的阶段,我们在spexial的时候,就唱哄女孩子的情歌,二十几岁,就会去演大学生,文艺青年,再成熟一点,你有你演黑道大哥,子闳和执就会接戏演总裁啊社长啊这类嘛。”

 

“嗨,我不是演黑道大哥!”

 

“哈哈,你是黑道一姐的男人。”忍住笑擦干头发,Evan随性躺上床,侧头向易恩趴住的床沿:“拍戏累吗易恩?”

 

“当然啊,尤其是打戏啊。”听到马振桓cue到自己演戏,易柏辰仿佛有一太平洋的苦水要吐。“卧底就还算好,平时就是拍跑步追逐戏,打戏最多被过肩摔几十次才过,古装真的超惨,你还记得你演赵云要倒吊吧……”

 

“嗯……”

 

“对啊,抱着人倒吊威亚才坑,那次拍《轩辕剑》啊,我还要抱着另一个演员倒吊拍了六个小时!”说到“演员”的时候,易柏辰下意识把性别和姓名隐去了,“当时太阳还超级大喔,我内外穿了四层衣服,下来的时候最外那层都是我的汗……”

 

“嗯…”

 

“不过那还不是最惨的一次,我跟你说,我最惨的那场戏blablabla……”

 

发现对方丝毫没有很感兴趣地响应,非常不马振桓,易恩的头从趴向床尾转向床头,原来聆听者已经合上眼,呼吸和缓绵长。

 

用右手三指轻轻点了下马振桓搁在床沿的手背,“Evan?” 

 

“嗯……”

 

易柏辰非常轻的把手指的前两段指节搭在对方的手背上。“马振桓又老又笨,是不是?”

 

这回连嗯都没有了。

 

易柏辰砸吧了下嘴,怕吵醒人,轻手轻脚离开了床,改靠在自己逼辄小地铺上,和马振桓的睡颜单方面交锋八百秒或者更长之后,满足地爬起来洗澡,放空,最后在马振桓轻微的呼噜声伴奏下入睡。

 

人啊,都有怪咖的一面,见不到的时候放肆地想念,终于看得见摸得着了又克制到滴水不漏。

 

 

海德公园位于悉尼市中心,是一个地标式的开放绿地,在天朗气清的秋日上午,不少悉尼人正悠闲地在此或散步或躺坐。

 

今天易柏辰只穿了一件棕色潮流罩衫,前端发梢被清爽地抓上头顶,戴上一个方框墨镜,脖子上挂了个复古款式的单反。同行的黄伟晋穿着简单的黑色短袖t,脖子上系着浅色的长衬衫。两个人看起来倒有几分游客模样。

 

“这里节奏真慢,待在这里都不想回去台北了吧伟晋。”踩着柔软的绿草,走过的是一下一下扯着风筝,发出嘻嘻笑声的少年和把野餐布往草地一放躺着晒日光浴的青年男女,易柏辰发出慵懒的喟叹。

 

“这里节奏已经算快了,等你去了Gold Coast或者塔斯,你才知道什么是慢咧。”

 

“话说待会Evan怎么和我们回合?”易柏辰抓起单反,想拍下眼前少年牵引刚刚飞起的风筝笑逐颜开的样子。

 

“他肯定对我们早上逛公园没兴趣,他睡醒了直接去博物馆和我们会合咯。他有驾照,可以开宏晋的车啊,怕麻烦直接叫taxi也行。我有留言给他啦,不用这么担心你马马哥吧。”

 

“哎,你送宏正上班了啊,看来你们没事了嘛。”易柏辰没理黄伟晋的吐槽,反而关注起宏晋的事。

 

“难不成还要吵起来哦,好兄弟来耶,我不过分吧,就是想四个人一起聚聚聊聊,如果我一早在Music Club请得了假,也不用他牺牲去ball的机会咯。”伟晋声调突然提高,显示他真的蛮在意这件事。

 

“他们做生意的,扎堆挺重要的吧,那些工作外的慈善会,可以认识人,又可以谈生意,宏正肯定想去啊。”易恩把注意力从取景框拉回,“其实我和Evan可以自己搞定了啦,兄弟,真心话。”

 

“就是因为是兄弟,我才要管你们到底。起码悉尼得这样。”

 

“果然团妈!”易柏辰突然飚出一句好久不说的称谓。黄伟晋假装生气,狠怼了易柏辰一拳,后者干脆踉跄几步,倒在草地瘫成大字,就差没像Coco那样在草地打滚。

 

黄伟晋取了对方手里的相机,“哎,死小孩,我给你拍几张回去当签名照得了!”易柏辰立刻配合地摆出各种笔芯,某某度望远方,抓领口等等姿势动作,set到不行。不当艺人好多年的黄伟晋突然有些缅怀和感慨。现在的他在一家本地有名的俱乐部驻唱,还在发挥他唱歌的天赋,偶尔也有人认出他,求合照签名甚至打气加油。

 

可生活总是会因慢慢转出公众视野而逐渐变得寂寥,个中的失落只有选择八年前在娱乐圈急流勇退的五个人自己适应了。当年晨翔因为薪资退出Spexial,之后一直没有获得任何娱乐圈资源,才选择退出,Teddy是资源不多,而且正好家里人也出资他创业,他们的选择都很合理,但是马振桓,他一直有相当不错的影视资源,歌唱方面也很有机会独当一面,虽然他爸爸生病确实是一件大事,但如果Evan坚持自己的事业,以他家开放的态度,肯定会支持呀。黄伟晋认为Evan没有全盘托出,而且黄伟晋自己,很可能已经猜到了其他的原因……

 

“伟晋,谁说要给我拍照的呀,神游了你?“易柏辰闭眼感受草地的青涩气息,已经超过10个take的时间,他忍不住睁开眼,却看到伟晋在发呆。

“行啦行啦拍好了,去教堂外面拍吧。”被识破的黄伟晋催促易柏辰起来。

 

黄伟晋说的“教堂”,是紧靠在海德公园旁边的圣玛丽大教堂,是悉尼大主教的所在地,也是悉尼第一个天主教教堂的旧址,由砂岩建造而成,哥特式的建筑风格继承了欧洲中世纪大教堂的遗风。

 

“这类建筑Evan在加拿大也看不少吧,怪不得你干脆劝Evan睡觉。”

 

“少啰嗦,今天你跟了我,我不拍到你笑成脸抽筋,我就改姓!”

 

“罗黄伟晋先生,你好你好。”某人同步开启毒舌模式。

 

“大明星易柏辰在这里啦!快过来拍照啊!“黄伟晋干脆在空旷的教堂广场大喊!

 

易柏辰才慌了,赶紧冲过去捂嘴……“喂喂喂……“

 

 

马振桓醒来时一扫昨日的困顿萎靡,拿起床边的手表一看惊讶竟然已经快到午休的时间,他还想易恩起床肯定会吵醒自己,结果自己一躺下就实实在在睡了十几个小时。走到楼下,他发现宏晋的家就只剩下他和那只不知疲倦,正贴在厨房透明玻璃门对他两眼放光的Coco。

 

昨天想扑过去研究这个高大的玩具,但是被主人大声喝止了,看来我不能凶他不太行,而且也不太能得罪他……于是当马振桓打开玻璃门蹲下来试探性地抚摸它的毛时,Coco温顺体贴地配合,甚至把一只前爪晾在了马振桓的脚背上,小尾巴一甩一甩扑打到地上。

 

蹲着吃完了伟晋留给他的早餐后,马振桓看到了伟晋留给他的简讯,告诉了他待会直接在博物馆碰头,还告诉他罗宏正的车钥匙摆在了餐桌上,他可以开车导航去。马振桓转身看到了餐桌上BMW的车匙,心头一窒。Coco趁马振桓不注意,企图闪进屋内,结果被马振桓的两条小腿夹住了毛茸茸的颈部,左扭右拧硬是挤不过去,只能后退,眼汪汪地抬头盯着马振桓。

 

高大的玩具似乎做好了决定,他抬起一点小腿把小公主挡在了玻璃门外,随即带上了门离开。

 

备注:上文提及的海德公园及圣玛丽大教堂均真实存在。

-----------

有毒,前几天放了个楔子定下故事背景,台湾法官就啪啪啪打脸,真应景

 

下章宏晋ie会尬篮球,还有非常尬的爬桥情节(= =

 

今天是游戏圈小文案入职一周年啊,撒完花接着躺平

 

★不如你们任选一个给我留言吧,留言数字就行★

这写手小透明有毒+11111

写得太烂了我的内心是拒绝看的+22222

端午会更文吗+33333


评论(29)
热度(93)
© da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