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努力写一个故事

  danny  

【双白衍生】旅澳十记-章六

哎,我投降了,吻戏删掉,这样行不行,再不行我就&%¥#。

本章悉尼下线,黄金海岸上线,简单来说:剧情要跑,场景要甜。

 -----------

章六

夕阳在地平线附近徘徊,红霞映满天空,光线虽不合适捕猎,却十分适合猎人们拥抱自然,和知己好友乘着凉凉西风,席地而坐,畅聊天高海阔。然而……

 

被刚刚赶来的易柏辰生生打断了和Evan的聊天不说,易柏辰还直接把自己推上了罗宏正的车,说是什么易柏辰他好饿了咱该撤退了,又补充说宏正有话跟自己说。收起自己宝贝的THOMPSON CENTER,黄伟晋有点不知道怎么面对近在咫尺的罗宏正。刚刚Evan对他说的话,让伟晋觉得,自己对宏正去墨尔本的反感和焦虑,是不是对宏正太没有信心了,自己也自私了呢。

 

宏正的事业心和责任心,黄伟晋当然很清楚。

 

否则当年他黄伟晋怎么能这么信任这个团大,甚至情不自禁又义无反顾地迷恋上他。

 

“有话和我说?”黄伟晋装出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看向窗外,易柏辰自觉地坐上了刚刚自己坐的皮卡,倒是抢了驾驶员的位置,拍完身上沾的干草,马振桓也向车边走去。

 

“额……没有啊。”罗宏正完全不知道刚刚老幺给自己摆了一道,倒是惊讶黄伟晋怎么自动自觉上了自己的车。

 

黄伟晋默默扶额,“……那我走了……”,再和罗宏正待在一个空间,他就真要心软了。说罢就势要拉车把手。

 

右手突然被另一只手热烈地拽住,黄伟晋一下顿住了动作。

 

“或者易恩说的对,千辛万苦才能在一起,为什么要异地呢,伟晋,我不去吧。”宏正迎向伟晋疑惑的眉眼,态度诚恳,目光如炬。

 

宏正的话不说还好,一说伟晋的心都被拧紧了。

 

哎,完了。碰到一个事业心爆棚,但愿意为自己退一步的罗先生,黄先生内疚得愿意马上退两步。

 

“不是啦Wes,其实呢,也是我想太多了,我不应该……唔!”

 

宏正侧头吻了过去,他和黄伟晋已经不需要再说什么应该不应该,宏正最懂黄伟晋的豆腐心。不愿他作违心的选择,不如让他乖乖闭嘴。

 

马振桓和易柏辰就这样……与他们的车厢擦身而过……

 

“看,我一把他俩推在一起,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没想到宏正还是蛮有一手的,掌控着方向盘的易恩赶紧马后炮了一番,顺便掩盖了自己抢马振桓驾驶位的目的。

 

是谁为了谁又毫不犹豫出卖了谁。嗤嗤。

 

“噢,我估计是你饿得不行了,想早点解决他俩的问题好下山吃饭吧。”话虽是抢白易恩,嘴角却牵起好看的弧度。

 

我还不是为了你。

 

被挖苦的易柏辰向马振桓瞪了瞪圆鼓鼓的眼珠子,对方倒是一脸无辜。

 

无可奈何得摆回头,到了喉咙的问题最终还是被易柏辰不甘心地咽了回去:Evan,你这潭桃花潭水,水真三小的深。

 

“打了这么久的猎毫无收获,和黄伟晋对坐聊了这么久毫无贡献,我不知道某人是怎么好意思嫌弃我肚子饿的,我好歹明天还很愿意全程担任司机,你也不现在对我示好一下啊?”

 

某人立刻双眼放大,“全程司机,你?你行吗,这里去布里斯班可是九百多公里噢。”说完了,马振桓也有点心虚,真让自己开,按自己刚刚那驾车表现,到了明天,怕要被易恩拆穿了。

 

易柏辰毫不犹豫踩了一脚刹车,大半个身子转向马振桓。这庄重的劲头,马振桓也不得不挺直了腰板,等老幺的接话。

 

易柏辰笑如朗月入怀,“没问题。”

 

这神态,这酒窝,这铿锵有力言简意赅的回应,马振桓像是回想到了什么,眼光竟是看痴了。

 

——带我出山林。

 

葱郁山林,白云苍狗,千岁平安,万岁无忧。【1】

 

蹇宾人还是出去了,快乐却留在了那里。

 马振桓戏真是演完了,情却留在了那里。

 

“明天我给你露一手,我厉害的地方可多了去了!”不知道为什么马振桓一直看着自己,易柏辰有点羞赧地回过头,看见一只胆大的袋鼠竟跳进了不远处的路面上。

 

“比如,这一手……”说罢易柏辰打开了车门,装置在门上的来福蓄势待发。

 

回神的马振桓看到了易恩一副志在必得的架势,突然想挽回点男人的尊严。“你等下,让我来!”

 

“Evan,那得凭本事说话。”说是向马振桓施压,食指倒是从扳机处移开了。

 

子弹发出的后坐力让易柏辰这边的车门也轻微地震动,消音器作用下并没有太突兀的声响传出,丝毫没有惊动那只警觉性极低的袋鼠。

 

对,它还活得好好的。

 

也不知道Evan到底瞄准到哪里去了,易柏辰看着对方那别扭的握枪姿势,忍不住绕到他身后去。

 

“你应该这样。”易柏辰呼了口气,靠到了马振桓的身后,尽管隔着两层衣衫,马振桓都能立即体察到身后的热度,本来瞄准讲究的就是心定,但是,这家伙的靠近反而打乱了自己呼吸的节奏。

 

抬了抬马振桓僵直的手肘,易柏辰另一只手直接顺着马振桓稳枪的左手覆盖了上去,让枪体更加稳固,这时候两个人因为动作趋于一致,肩背几乎是贴近在了一起,要不是夜色已现,大概两个人不约而同被羞红的耳朵都会出卖各自的主人。

 

感觉到易柏辰脑袋的靠近,马振桓自然地把眼睛从瞄准镜上移开,侧了侧让出了半个脑瓜的位置,易柏辰就着位置,靠了过去,视线够到了准星之前,帮这个开枪就会闭眼的笨蛋瞄准。

 

易柏辰的短发不经意蹭到了马振桓的脸上。柔顺的发丝擦过面部带来一阵酥麻,而发尾部的触感却是刺剌剌的,让人忍不住想用手去感受这份鲜活。但他现在分不出手来,他连人带枪几乎都被易柏辰包围住了……

 

易恩该是很认真在瞄准吧。

 

马振桓心存侥幸,放纵自己裸露的额头,悠着力度靠了过去,恰如其分贴在对方脑侧……

 

 -------

笔直而宁静的海边公路,720Boxter如高速捕猎的野豹向前狂奔。一路壮阔的山景和浩瀚的海景融为一体,空气中淡淡的腥咸味和每隔一段路便可见的鎏金般的大小沙滩都在刺激着车上两人的各种感官——离开喧嚣城市,黄金海岸正向他们招手!

 

瞥了眼坐在隔壁的马振桓交叠在脑后的双手和迎着高速带来的大风而狂舞翻飞的头发,易柏辰微微一笑,右脚又是轻柔地往下抵了抵,传动敏捷的敞篷跑车随之更为狂野地疾行。刚上路时,油门一过110,易柏辰就看见马振桓下意识把手放在了门把手上,但随着车速在高速中也稳如泰山,马振桓也不那么紧张了,甚至慢慢还和窜行的海风玩起了互动。

 

就刚刚那一瞥,易柏辰彻底想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打失昨晚那志在必得的一枪。

 

要不是他现在正全神贯注着前方的路况,他真的想装作不经意的样子,摸一下Evan飞扬的发丝。这种心思他自己也搞不清楚,可能头发和其他身体部位有所不同,被碰触的人不会有剧烈的体感,而得到默许的触碰总含着某种被允许更进一步的隐秘含义。

 

虽然这小小的心思不能被满足,但看到马振桓对高速卸下了心防和阴影,也不枉他费了不少心思才租到的这辆能开上300KM/H的保时捷了。毕竟桃花眼笑起来动人又摄魂,易柏辰不熟悉古代史,不过烽火戏诸侯他还是知道的。换作是他的话,为博君一笑……

 

还真是……

 

自己估计也是个大昏君。

 

易柏辰忍不住笑出了声。

 

“笑什么?”Evan好奇。

 

易柏辰立马收住笑容,仿佛怕被看穿似的,“我刚刚才看到快没有油了,笑自己只顾着开,没看油表。”

 

Evan闻言,一副嫌弃地弹了弹易恩的额头,“What a horrible driver!待会看到油站就加油吧,中午也到了,顺便歇一下看看有什么吃的。”

 

易柏辰内心日狗:我怎么就可怕了,就你口嫌体正直,没我你就飞去布里斯班吧马振桓。

 

什么世道。

 

 

易柏辰把车停好加油,饥肠辘辘的马振桓看不到油站旁边有什么吸引人的餐厅,倒是看到不远处的海湾停泊了十几艘游艇和渔船,不少还在码头边上挂着类似贩售海产的牌子。

 

踢着人字拖,一身短衫短裤度假打扮的马振桓走向了码头边。

 

一看来者的游览者打扮,渔船上戴着墨镜,被海风吹得头发有点凌乱的白人渔夫指了指价目牌,半天憋出了一句音调不准的中文:“好吃。”

 

心疼这个音准有误的大叔,就像看到当年背注满拼音台词稿的自己。看着冰柜里的三眼蟹和大只的海虾,马振桓吞了口口水,“Cooked?”

 

“Sure!U can eat right now~”

 

十澳币一磅,这也太白菜价了!看了眼价目表,Evan决定先斩后奏,一下挑了好几磅虾蟹,刚好码头边上有一棵枝叶繁盛的大树可以乘凉,马振桓提着两袋沉甸甸的午餐,直接招手示意易恩过来。

 

等易柏辰屁颠屁颠跑过来的时候,马振桓已经不顾形象坐在隆起的树根上,啃咬着一个螃蟹钳。“嘿,你都不等一下你司机大人。”易柏辰还在耿耿于怀刚刚马振桓那句horrible,随便找了个理由挑刺,这虾蟹看着好新鲜,他也看饿了。

 

咬碎了三眼蟹脆薄的壳,轻轻吸了一下涌出的鲜甜汁液,剥开碎壳,马振桓满意眼前这块完整丰腴的蟹肉,朝易柏辰递了过去。“拿着。”

 

易柏辰没接,倒是坐到了马振桓旁边,把双手摊在膝盖上。“开车开到肩膀酸啊,抬不起来。”

 

态度傲慢,行为无赖,两个大酒窝却出卖了司机大人有多开心。

 

马振桓也不计较,腆着笑捏着钳子,递到易柏辰的嘴边。易柏辰立马一口咬住,爽甜新鲜的口感俘虏了易柏辰的味蕾。

 

“辛苦你啦,傻恩。”马振桓收回了手。

 

嘴里塞着肉,易柏辰嚷嚷:“我才不傻。”

 

马振桓也不回话,静静剥着蟹的其他部分,赶紧往嘴里塞,免得被易恩觊觎,不过遇到蟹钳,他又自动自觉按刚刚的办法,剥好了就递到易恩嘴边。

 

虽然不定时有人孝敬,不过这速度总归是有点慢。于是易柏辰也动起了手,拿出袋子里水煮熟的海虾。每只海虾都有一个半手指粗细,肉质饱满撑满外壳,看得人食指大动。

 

剥好第一只,易柏辰拿到嘴边闻了闻。

 

鲜香飘逸,没问题。

 

马振桓随口问了句,“怎样?新不新鲜?”

 

“来而不往非礼也。”易柏辰递给了马振桓,不过,他没有递到嘴边,也没有递到手边,而是递到马振桓的胸前。递上去,Evan会不会觉得太亲昵了,递下去,易柏辰又有点不甘心。

 

“听不懂你在讲什么。”马振桓第一下没听懂,也没觉得哪里不对,稍稍弯下腰用嘴接住了虾肉。

 

易柏辰耸耸肩,听不懂也没关系,他超满意马先生的自然反应。

 

“那你别管了,宏正和你说的那个Eva,你到了黄金海岸要见吗?”这可真是来而不往非礼也了。毕竟是团大的上司,人家身份在那,又礼貌相邀,自己两个在悉尼受了两哥哥不少照顾,真不好推脱,而且宏正和伟晋尽管言归于好,最后的去留决定还没给出来,Eva这个小忙马振桓肯定也不好得失。

 

“等我们到了地方,我再约她。”

 

到目的地再约人有点奇怪,易柏辰以为马振桓还有策划什么别的活动。

 

“今晚如果路况够好,我们应该能跑到黄金海岸了,你想不想,明天早上,和我去看日出?”

 

“看日出……”易柏辰咀嚼了下这个活动名,是因为想去看日出这个活动?这不是情侣间必做的若干件事之一吗。

 

“去哪看?”易柏辰眨着黑海般深邃的瞳孔,追问。

 

“热气球上。”马振桓抛出了一个相当暧昧的提议,他玩过更刺激的跳伞,这种在热气球上慢慢飘荡观赏日出的空中怡情活动他还真没参加过。这可是他前两天在伟晋的music club坐穿了厕所板才想出来的一个想象中还蛮浪漫的娱乐活动。

 

“好啊!”

 

“这么爽快……赏你了。”马振桓心情大好,挑出了最大一只螃蟹钳,连着上部一起剥开,一整条长条蟹肉因为太长和重力的原因,弯成U型,被送到易柏辰口边上。

 

“Evan,为什么说我傻。”马振桓今天怎么了,好吃的都赏给他了,让他受宠若惊。

 

看老幺吃的一脸满足……马振桓才不愿意告诉他因为昨晚Ken找过他,还坦白说自己告诉了易柏辰你不能开车,不过其他什么都没说。

 

马振桓本想和Ken说你别插手了,结果Ken反客为主甩出了车祸事件出院时Ken和自己定下的一年之约——“我知道你的小心翼翼,我也知道我自己的锲而不舍。所以,我们定一个一年之约吧。你去追寻他,不过如果一年之后你还是选择不告诉他,那你就放弃吧,你们注定要走不一样的人生。不过如果你们决定排除万难在一起了,我就彻底死心,我祝你幸福。”

 

——Evan,一年快到了,你再拖延就是对我不公平。

 

短讯里的盛承煜如是说。

 

当时答应这个约定,一是自己太了解自己,想逼迫自己做一个决心而不是好了伤疤忘了疼,继续在感情上玩拖字诀。另一方面也是知道Ken不到黄河心不死的个性,一场加深羁绊的车祸反而变成了分手的导火索,换哪个当事人都不能坦然接受。

 

“干嘛不回答我。”易柏辰感觉到身边人好像走神了,连剥壳的手也怠工了。

 

马振桓转而露出狐狸般的奸笑,语调里透着一股狡黠劲——

 

“因为……螃蟹钳的肉没有蟹汁甜。”

 

“!!! 靠北!马振桓你个……”

 

马振桓马上条件反射般瞪住了易柏辰。

 

易柏辰委屈的动动嘴皮,不敢再爆粗,转而站起来,两只剥过虾,黏兮兮的手作势要往马振桓身上蹭,吓得酷爱整洁的马振桓跳脚,丢下剥了一半的螃蟹爪,跑得比谁都快。

 

“哈哈哈!快回来给我剥壳!汁给我吐回来!”

 

“走你!”

 

 

早上四点半的天,黑蒙蒙的天幕下有星光点点。

 

马振桓和睡眼惺忪的易柏辰被载到了郊外一处热气球升降的平地,两个白人教练简单讲授了安全知识,还提醒了下现在日出的大概是什么时间,就让他们爬上来热气球中。

 

整个热气球装置就是一个气球下连着一个方形的篮子,人就站在篮子上俯瞰美景,而一名专业的pilot则负责控制热气球的充气和点火。

 

当烈焰从装置中喷涌而出时,巨大的火光把附近照得敞亮,高温让马振桓和易柏辰以为自己的头发都要被烫焦了。易柏辰的睡意彻底被这道红火烧醒,此时天边已有微光,和大片不肯散去的黑夜焦灼混沌在一起。

 

热气球在高温燃料冲天的火光下不断胀大,缓缓离开了地面,地面上欢送他们的教练越来越小……看着对方被红光映照的脸颊,易柏辰把手伸到Evan的头顶:“你的头发超级烫呢。”

 

手指不经意间轻捻住几屡表面的头发,马振桓的头发很软,今天起床太早他也来不及抓发蜡,只是把刘海简单偏分了一下。就是这前额的刘海,偏偏在他要扣动扳机的时候来捣乱,害他棋差一着,心漏跳一拍,打飞了那枪,事后被马振桓嘲笑还只能吃瘪。

 

要说起头发,易柏辰则在旅行这几天喜欢上了把有一定长度的刘海全部往后一翻,他两侧的头发比较短,这个造型特别显高。

 

“易恩,你今天忘记剃胡子。”马振桓突然提醒了一句,青涩的胡渣在冲天红光下也明显了起来。易恩收回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没有呀。”天知道他今天是闭着眼睛刷牙和半眯着眼抓头发的,完全没注意到胡渣。

 

“这……”马振桓抽出插在裤兜的手,食指中指并拢揩上了易柏辰的嘴唇之上。感觉就像昨晚蹭到易恩发梢的感觉一样,硬挺而扎手,带着原始的勃勃生命力。易柏辰就这么由着对方轻巧地抚弄,“你觉得我有胡渣好看还是没有好?下一个戏的造型,我想试一下更Man一点的。”这个问题他确实很想知道。

 

这个问题马振桓自己也想过,甚至实践过,毕竟外国男性蓄须的还蛮多的。“你可以试一下上面留一下,修饰脸型,如果你下部戏要做黑帮老大的话……不过不留也很完美了。”

 

易柏辰灿然一笑,没准《夜》的下集陈大导演还真的让自己变节,直接上位当青竹帮掌门了呢。

 

pilot不巧在认真点火之间,看到了两个男客人这么……额……亲密的一幕,他又不能飞天遁地,只好大声咳嗽了两下,却被喷射器的吼叫声完全覆盖。此时他们已经升得足够高,俯瞰到整个即将苏醒的黄金海岸,起飞的位置离海岸线还是有点远的,因为热气球无法控制飞行的方向,要是飞到海里去可不知道怎么降落了,他们目之所见,是大片的平原草地,零星的农场房屋,在田边穿行而过的潺潺河水以及成群结队晨起活动的野生袋鼠……pilot关掉了喷射器,周围顿时宁静了下来。

 

伴随着红光的消失,原来黎明即将显现,黑夜已被朦胧的白替代,远处一片红霞穿透洁白的云层,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溢了上来。气球下的两人也终于注意到彼此之外的秀丽风光。

 

“这咸蛋黄真美,一开始看这么小,已经升那么高了。”马振桓双手各摆出7字型,伸到空中想定格红日初升的瞬间。

 

“Guys turn back!”马振桓和易柏辰应身转身,原来是pilot正拿着拍立得,以那并不刺目的红日和缱绻环绕的舒云为背景,近景中两位中国男士还真是……

 

What’s the Chinese for my feeling?

 

Two jade trees in the wind?

 

Anyway……咔嚓。

 

“Evan,下次我去加拿大,带我去看极光吧。”易柏辰趴在篮子边上,看着地面不断变换移动的田园风光。

 

马振桓看着手机里镜头移动的景色,“好啊,在加拿大我可以包养你。”

从出发到抵达黄金海岸,易柏辰都没有问一句关于他为什么不开车的问题,这家伙怎么这么能忍……

此时马振桓想起了Ken的约定,心里泛起一阵紧张。但在剖白一切之前,他还很想知道另一件事。

 

“什么鬼!谁包养谁还说不准呢。”易柏辰白了马振桓一眼,突然手机一振,拿出一看,是马振桓刚把短影片传上去Spexial群里了,有另一个群应该是凌晨的时候建的,里面也是Spexial好几个人在。

 

“少了伟晋和宏正哦。”马振桓也在群里。

 

“这群名……”易柏辰说:“宏晋7周年趴体作战大会。”

 

“噢,还是秘密作战。”马振桓恍然大悟。

 

两人读完明杰写的关于秘密作战全体集结的群公告……

 

“他们不会是要空降来给惊喜吧?!”易柏辰大喊,马振桓也和他想到一块去了,正和他四目相对。算算时间,应该是他们游览完墨尔本飞回去悉尼的第二天,就是宏晋的周年庆。这几个臭小子,一个两个当时说没空倒是说得耿直,没想到还有后手。

 

“现在估计他们还在睡觉,醒了就知道他们想搞什么鬼了。”易柏辰补充道,他还没准备晚礼服呢,依稀记得伟晋和宏正打算在家搞这个周年庆来着,按照这边的规矩,好像也是得穿得很正式的样子。礼物的话,倒是不着急,到了墨尔本他和Evan再去挑就是了。

 

“Hei, Get ready to land~”此时天已经大亮,原本晨曦时的丝丝冷意被黄金海岸四季如夏的骄阳取代,在缓慢的下落中,篮中的人仿佛能越加细致看清地面的细节:蹲踞在水边汲水的野鹿姿态、刚刚开出拖拉机的农民头顶的遮阳帽、麦陇田间慢驶的收割机……一一如被放大镜般拉近眼前。

 

想抓住空中短暂时光的尾巴,Evan硬着头皮小声说:“易柏辰,当初你和Kay……”

 

“Evan,关小凌竟然凌晨打了我五个电话。”易柏辰诧异,就在说话间,手上又是一阵振动。

 

Evan收起说了半截的话,示意他马上接吧。

 

“易恩,我终于打通你电话了!你现在是在Gold Coast吗?很重要!”

 

“我在。”你眼睛长我身上了,怎么知道我定位这么清楚。易柏辰腹诽。

 

“程淳的事情。抱歉打扰你的悠长假期了。”

 

“我公放了,Evan在,你别说漏嘴。”如果的程淳的事情,Evan也可以知道,但他可得先提醒这个大嘴巴关小凌。

 

关小凌此时心思都不在暴露易柏辰的感情上,“程淳被许尚带去Gold Coast了,应该是参加他们公司的海外勘察加新片庆功会。我请的私家侦探昨晚拍到他们坐了班机去了你们那边。”关小凌顿了顿,“你能不能去看看她,找个机会。”

 

马振桓和易柏辰相视,似是在想该怎么回应。

 

“易柏辰你太显眼了,你朋友,Evan在吗,能请你帮这个忙吗?”关小凌肯定是一夜没有睡,声音都透着喑哑。

 

“他们现在在哪?”也顾不上关小凌和自己从不认识,马振桓率先问。他也听得出关小凌语气里的急切和无助。

 

“一个许尚公司的内部员工有和我熟识,他们现在应该在四季酒店。”

 

四季酒店。

 

这回马振桓和易柏辰都有几分难以置信。

 

无巧不成书,Eva约的也是这里。

 

备注:

1.文中“千岁平安,万岁无忧”是词作冉语优填给双白同人歌《雪满白衣》的最后一句歌词。此处引用,特作说明。

---------------------

从楔子一路看过来的小天使,其实这文到章六才一共过了五天,也是够慢了哦……

评论(42)
热度(58)
© dann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