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努力写一个故事

  danny  

【双白衍生】旅澳十记-章三

-看 #楔子 #章一 #章二(上)(下)请戳我的头像

 

-本章床戏(算不算糖呢?)上线,悉尼大桥上线,继续有人搞事

 

章三

 

橘色的床头灯把三楼客房映衬得有些温馨。两个洗好澡的大男人各自瘫在自己的床上,擦着头发,你一言我一语回味刚刚醋味浓烈的赛事。在回来的路上,易柏辰腆着脸向伟晋和宏正坦白了自己故意的失误,“伟晋是有点惊讶啦,不过大哥果然是大哥,我的假动作这么真,都骗不了他哎!”

 

靠着墙,易柏辰打着赤膊,只穿了个大裤衩,靠坐墙角。

 

“反正只要骗过Sam就行了,他是……当局者迷?应该不会发现你的。”看着易柏辰坐成了不倒翁的姿势,摇头晃脑松着筋骨,双手一松一紧地捏着小腿,吞下了最后一点犹豫。”易恩,你要不要上来睡……反正床够大,今天打球都累了,睡小地铺委屈了你这个得分王了。“本来只问到”要不要上来睡,结果后面又忍不住铺垫了一堆理由。

 

易柏辰这次也不替自己找托辞了,去他的。睡了再说。

 

嘴上说着“我睡相不好你可别怪我”,身体已经耿直地绕到床的另一边,一个弹跳窝进了大团绵软之中。易恩的头发在马振桓触手可及的位置,若有似无地撩拨着马振桓的指尖。靠在床头的马振桓斜眼凝视近在咫尺,摊在床中间怪叫着“好舒服”的易恩——

 

幸福感,是不是就這個樣子?

 

但床上的另一个人,却怀着另一副细腻心思。“Evan,我们要不要玩个游戏?”

 

“什么游戏?”

 

想起以前接受完娱的邀请在一个酒店房间录制节目,期间就享受过兄弟的按摩……“我们来掰一下手腕,谁输了罚谁给对方按摩。”易柏辰觉得自己应该是提了个馊主意,但是又觉得Evan会答应的。他干脆翻过身趴在床上,大眼珠水汪汪地看着马振桓。

 

马振桓是个心里太能藏事的人,他得故意再输一回,才能光明正大看看他腿是不是伤了。

 

3秒……

 

2秒……

 

1秒……

 

“好吧,不过你肯定得给我按了。”答应之后,马振桓还是习惯性呛声一下。

 

Bingo。易柏辰顽皮地想。

 

随便从房间里抄了个硬质棋盘放在床上垫着,易柏辰和马振桓分坐在床的两边,两条手臂架在棋盘之上紧紧相握……

 

“开始!”双方发力的一瞬,连棋盘都在微微颤动。虽然开局总有几分试探,但两条青筋毕现的前臂都显示着两位当事人并不想一开始就落下风。

 

估摸着Evan的力度,易柏辰在僵持中巧妙地松着手劲,让相握的手掌逐渐向自己一方倾倒。孰料马振桓好像是累了,还是故意拖延,手掌又慢慢回到中立平衡的状态,双方再次势均力敌。

 

看来我得使大点劲,如果不想我马上翻盘,他也不得不拼全力,然后我一鼓作气撤才行。

 

打定主意,易恩直接加码力道。

 

谁知计划赶不上变化,易恩完全没料到马振桓劲松得这么义无反顾,当易恩意识到想撒手的时候,胜利已经无可挽回……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摁倒了对方的手臂。

 

易恩皱着眉不可思议地盯着对方,马振桓则抽出手臂甩了两甩,若无其事地吐槽:“看来今天状态不好,注定要服务下大明星了。”

 

易柏辰仰天叹气,另一个诡计一闪而过。他一骨碌趴在床中间,一副安分守己,任君采撷的乖巧模样。马振桓也兑现起了赌约,跪在易柏辰的背两侧,给他捏起了肩膀和颈部。

 

“Evan,你昨晚有没有听到我后面说的话的呀?”享受着恰到好处的指压,易柏辰慵懒的声音从柔软的床垫里传来。“对不起,我昨晚听着听着就睡着了……”马振桓汗颜,“不过,你可以继续说……今天我不会睡着。”

 

“哼,你昨天还答应说要让我演示下新学的一招过肩摔,就是我在《夜》里演卧底学的一招嘛。”

 

“哈?”马振桓手上没停下,脸上却是一脸懵逼。我真的有答应过这种事嘛?

 

“对啊,你不是忘了吧?你答应给我当试炼的。”易柏辰干脆撑起上本身,转头去看身后的人,受伤的眼神呼之欲出。

 

“哎哎哎,别这样看我,我记得,待会待会哈。让我见识下你摔得到底多流利……”之后马振桓便不说话,专注推捏起易柏辰修长笔直的小腿。马振桓对肌肉的一搓一擦,对关节的一按一扳都相当有章法,完全不是野路子。“Evan,你是不是学过啊,我记得你以前可没按得这么好啊……舒服……”被夸得一塌糊涂的马振桓只是笑笑,他受伤复健的那段时间,护士天天给他这样按,之后换成了Ken,后来他自己也学会了。

 

等马振桓细心地捏好易柏辰另一条腿,易柏辰也没了动静。马振桓以为他睡着了,刚想庆幸一下不用被摔了,易柏辰就笑嘻嘻地转过头来,“你准备好了没?”

 

马振桓“欸”了一声,认命地走了下床,“我是不是应该比你重,你确定你摔得我起来?”

 

易柏辰滚了两个圈,也下了床,凑到马振桓眼前,“实话实说,这一招是一个格斗老师教我的,我为了学会这招,被他摔了五十几次,别说你这样的身板,200斤我都能。他当时还是直接摔我在地上的垫子上,现在我呢,对你好一点吧……”易柏辰指了指床,笑得没羞没臊。

 

马振桓还是有点难以置信,长这么大还没有人能把他摔飞。

 

易柏辰让马振桓站在他背旁边,轻巧地问了句,“Evan你准备好没有?”

 

没等Evan的”好“字蹦出来,易柏辰已经迅速靠近对方并略微下蹲,用右手擒住马振桓左手的手肘,迅速切进,并用自己的臀部抵住了对方的腰,强行把马振桓拉向了自己,没得马振桓喊cut,他用右肩架住了马振桓的腋下当作支点,双臂同时发力,将完全发懵的马振桓丢投了出去,为了不让对方摔得太惨,易柏辰还贴心地降低了自己的重心,可等马振桓在空中划了一道大弧线,重重仰倒在大床上时,他只觉得天旋地转,易柏辰的动作快得他只能生生吞下嘴边的惊呼。

 

没等马振桓爬起来,易柏辰已经迅速靠到床边,一膝跪在马振桓的腰上,左手横在马振桓脖子稍下的地方紧紧摁住,弯下上身向平躺着的马振桓靠近。马振桓的右腿垂在床边不好发力,易柏辰干脆用右手控着力度拧住对方的左腿。

 

好了,现在你没得逃了。

 

马振桓尝试使劲掰开对方,不过自己所处的位置太劣势了,易柏辰简直是把自己的重量都压在他身上,于是他放弃了抵抗,看着易恩的脸越靠越近,最终停在离他眼睛不足五厘米的位置——“易恩,你想做什么……”

 

之后易柏辰无数次回想起这一幕,都在想自己为什么没有亲上去一了百了,还要那么多叽歪。可当时,他真的没想到这么多,好不容易逮住了个机会,他得审问清楚这只狐狸。

 

“马振桓,从实招来。你的左腿什么时候受伤的?”

 

“等下,你先放开。”

 

“我不放!“易柏辰还在看着他,右手却慢慢抵着自己的左腿下移,好像在检查他右腿的骨骼。

 

马振桓从对方的眼神里,明明看到了执拗的认真。

 

“等下……”马振桓还是觉得这个姿势他实在他吃亏了。

 

“还有什么好等……”

 

就在空气都快在僵持之下愈发暧昧时,随着门被撞开发出的一声沉重的闷哼,一个球状的黑影飞快冲向易柏辰,后者稍稍低头,黑影擦过了易柏辰的头发,撞向身后的墙壁,反弹滚到地上……

 

一颗足球。

 

床上的两人不禁向门口看去,只见Bob和Don两人畏畏缩缩地各自扒在门边。瑟瑟地看着床上的两个叔叔。

 

大眼瞪小眼。

 

“Don,Bob,你们在干嘛?”马振桓率先打破尴尬。

 

“我们……在阳台踢球……”Bob指了指客房门正对着的三楼阳台。

 

“你们又在干嘛?”Don发出好奇的提问,没有一点怕生的样子。

 

主要是眼前这两个怪蜀黍的姿势,太像他之前撞见过的他爸和他爹了。

 

“我们,当然是在聊天啊!”易柏辰道貌岸然地瞎扯。

 

Bob犹豫了一下下,还是继续说了出口:“爸爸说,有话好好说,男孩子之间不要打架。”

 

Don扯了扯哥哥的衣角……他们好像不是打架了啦……

 

听到Bob人小鬼大的劝架,易柏辰挺身站了起来,马振桓顺势滚去床的另一边,两人表情都有点涩然。“我们真的没有打架……”易柏辰挺直腰板,再次强调。

 

“嗨,你们两个在干嘛,踢球这么大声!说了不准打扰叔叔们休息!”宏正严厉的声音从楼下传出。

 

两个小鬼马上脚底生风,跑进房里捞起足球,走到门边时相互打了下眼色,齐声说道:“对不起叔叔,打扰你们了。”然后一秒带上门,溜得没影,只剩下“咚咚咚咚”的下楼声。

 

房间又只剩下两个人。床尾的易柏辰双手抱胸,看着靠在床头,注视着自己的马振桓。”易恩,你过来。“马振桓拍了拍自己右边的空位。

 

易柏辰一声不吭,坐上了床。马振桓向他靠了靠,盘起了左腿。

 

马振桓的脚踝旁边,有一条不长但面目狰狞的蜈蚣状疤痕。易恩心底一凉,他轻轻摸了上去,感受新生的粉色皮肤和疤痕的斑驳相接。

 

“我去年在加拿大旅行的时候,意外折了腿。”马振桓尝试轻描淡写,“不过,不严重,只是我还没有取走里面螺钉,想等之后回去再取的,现在已经好了。”他伸直了腿,再强调了一句,“能跑能跳,OK?” 

 

“你什么时候能长点心,还有,为什么都不跟我们兄弟几个说呢?断腿哎!”易柏辰侧过大半个身体,异常严肃地说。他理解马振桓人在遥远的加拿大,即便说了别人也帮不上忙,只是徒担心而已。可是,他易柏辰要一个知情权不过分吧。

 

看着易柏辰是真生气,马振桓拍上他的肩,和颜悦色,温声细哄,“哎,是啦,是我不长心了,我保证我以后会很小心了,你也知道去个旅行还能摔伤真的很丢脸,我就想我自己能搞定,我就……下次我一定跟你们说,噢不,应该没有下次了。”

 

易柏辰甩开他拍肩的手,径自躺平,抿着嘴,“啪”的一下熄灭了台灯。“你说的。”

 

眼前一片黑暗,马振桓也跟着躺了下来。半蜷着看向易恩的方向。“嗯,我说的。”

 

静寂凭空飞了好一会儿。“明天爬桥影响吗?要不我给你按一下。”说罢某个主动关灯的人作势要起来。

 

马振桓盖住了易柏辰的手,示意他躺回去。“不影响的。睡觉吧。”我不想错过任何和你相处的时光,何况那是你想做的事,我一定会和你一起完成的。

 

易柏辰闭上了眼,身边全是他的气息,虽然刚刚还在生气,但此时他心满意足了。

 

“欸,易恩。”

 

“干嘛。”说好的睡觉呢?

 

“男人有疤是不是比较Man。”

 

“可是你长得一点不是粗犷型的耶……”口气摆出一副嫌弃,仿佛再来一百条也没有什么卵用。

 

“是不是嘛?”马振桓不依不饶。

 

“丑死了。”

 

某人表现得太过嫌弃,马先生只好闭嘴了。

 

 

悉尼海港大桥,澳洲人的骄傲之作。

 

目送驾驶撼路者离去的伟晋,易柏辰和马振桓步入岩石区办理手续。配合今天的日程,两人都穿得相当休闲,完成了指定了心理测试后,引导员把他们带去了换衣间,换上特质的连体制服,马振桓的眼镜也被贴心地用眼镜带连起和衣服扣在一起。

 

当两人从换衣间走出来的时候,看着对方就是一顿狂笑。

 

“还真的有点像我们拍《终极》时买的连体动物睡衣……”易柏辰打趣。

 

另一边,女士换衣间里也有两个年轻女孩走了过来,“Hi,你们就是一会和我们一起爬桥的咯,多多指教噢!”其中一个高挑的女孩子率先走了过来。

 

等高挑的女孩靠近,她突然惊喜地叫了起来,“嘿,你是台湾的易柏辰吗?艺人,易柏辰噢?”另外一个女孩受她带动,也看了过来。

 

反正这个情形他也预料过,易柏辰也不掩饰,他坦然地点点头,:“我正在休假噢,和兄弟来玩,你们可以保密我的行踪吗?两位可爱的小姐姐。”

 

被易柏辰的称呼逗乐了,高挑的女孩子一个劲点头,“没问题没问题,不过可以下来之后给我签个名吗?”另一个女孩子也雀跃地加入到聊天中。

 

得到易柏辰的允诺之后,两个女孩把目光移向马振桓……“易恩,你的兄弟也好帅噢……”马振桓正坐在板凳上扣紧他的眼镜架。

 

“他不会是马振桓Evan吧!就是他啊!天啊!我们今天好走运,竟然重遇Spexial的成员哎!”另一个女孩显然对Spexial了解不浅,8年前离开娱乐圈的人她还是能一眼认出。

 

之后的爬桥行程都被两个女孩子的欢声笑语包围。

 

登桥之前,引导员将一条粗厚的绳索将他们与桥连在一起,确保他们连一条毛也掉不下去。安排行进顺序时,本着女士优先的绅士风度,马振桓想先让女孩们先走,却被对方拒绝,“让我们在后面就好了,看着你们的背影,我们会更有动力的!”

 

马振桓讪笑,他走在最前头,把易柏辰的背影留给了这两个女孩子。

 

其实所谓爬桥,就跟上楼梯差不多,只是扶手左右不是墙壁,而是一览无遗的悉尼景色。下午的海风清凉,仿佛卷起了海水的淡淡咸味。看看雄伟立在岸边的悉尼歌剧院,听着不绝于耳的浪潮声和不时经过的火车、汽车的呼啸声,时间倏忽而过。

 

“易恩,你这个挑战也太容易了点吧?”

 

马振桓转头,看到迎着太阳张望的易恩。易柏辰的脸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白皙,随着年龄的增长,易柏辰的五官更如希腊雕塑般突出和硬朗,迎着刺目阳光他乌黑深邃的眼眸却没有半点退避。如果说八年前易柏辰还是一个奶声奶气、稚气未脱的少年,他现在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是被时光眷恋并洗练过的老练和成熟。

 

“下个挑战,你提咯。我也没爬过呀,哪知道这么简单。”易柏辰回过头,蓝天与钢筋为背,天地再大也只剩下一个身着连体衣,头发雀羽翻飞,对自己言笑晏晏的马振桓。

 

如果当年自己不是决绝地选择了将同性恋仍视为丑闻的娱乐圈,而是选择坦白心中的情愫,结局又会如何?

 

只有呼呼而过的海风作答。

 

“如果你们想挑战刺激的,待会可以选择爬上去观景台。”导览员的声音从无线电里传来。

 

到达桥顶,兴奋无比的两个女孩子分别和马振桓、易柏辰合影,便在桥的另一头聊着天看起了风景,还不时一起放声大喊。易柏辰向马振桓示意,两人走向了观景台。观景台是个搭建在桥顶的平台,可以坐升降机上下,也可以通过升降机外的钢筋护栏直接爬上去,在楼下他们就看到不少名人攀爬的照片,因为要求完全和普通的走楼梯爬桥不一样,这一体验也被称为爬桥项目中的“冒险之旅”。导览员详细地向两人说明了攀爬的要求和注意事项,然后将两人与桥相连的绳索固定在观景台电梯的两侧。

 

如果说昨晚的掰手腕,两个人都心照不宣地放了水,那现在比谁先爬到顶的比赛,两个人都没想着要手下留情。手脚并用相当考验协调力,但两个人都是此中的佼佼者。其实往下望去,视线便直通桥面上川流不息的车流,还是有些骇人的,但两人丝毫没有分神往下看,都只专注于一个一个钢筋上的把手,以及透过透明电梯玻璃,留意对方的速度和动态。

 

易柏辰有一脚没有踩得很稳当,延误了下一步手攀的速度。马振桓觉得自己占到了先机,他的手已经摸到了观景台顶的边缘,当他抓住边缘上的栏杆,借力把自己带上去时,易柏辰两级并作一级,一手抓上更高的把手,仅凭臂力就把自己扯了上去——

 

刚刚露出半截身体在顶端的马振桓看到了搁在观景台地面的易恩的手臂,这家伙已经扯住了安在地面上的把手。顺着他紧握的手指看去,是一支熟悉无比的手表。

 

何止是熟悉,他也有一模一样的一款,好多年前商家赞助的,他还经常和易恩一起戴着出门。

 

“嗨,看来你没赢透,我也不算输嘛!“易恩的头从边缘处冒了出来,得瑟道。

 

 

“易恩,你还保留着这支手表。”靠在栏杆边上,马振桓指了指。

 

易柏辰低头扯了个没人看见的笑容,倚栏看向一望无垠的达令港。“对啊,一段时间没戴了,这次翻出来戴下,结果胖了点,扣不上原来那格了……你还留着它吗?”

 

易柏辰早就注意到马振桓戴的表。

 

马振桓双手拍了下自己的大腿,“我没有保存好,它坏掉了。”

 

易柏辰神色一暗,若无其事。”你现在这个,也很好看呀。“马振桓手里戴着的,和他在酒店放下的表一样,价值不菲,也符合马振桓的身份和年纪。

 

就在他们谈话间,两个同行的女孩子也乘电梯上来了。矮个子的女生看见易柏辰,马上走了过来,马振桓会意地让开了一个身位。“谢谢Evan,易恩,我能问你一个问题么?” 

 

易柏辰对粉丝一向没有架子,“你请问吧。”

 

“你现在和关小凌,是真的在交往中吗?我是你们两个的CP粉噢!从《轩辕剑》一直追到《夜》,你们这部《夜》的首映我一定会去看的!”

 

尽管马振桓已经修炼得很好,但猝不及防听到这一问,他还是定住了刚刚的笑容。他想回避,可是他又挪不动脚步,只好硬着头皮继续站在旁边。

 

易柏辰同样脸色一变,这个问题,他一点都不想在马振桓面前提起,至少在这个时刻。

 

“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易恩飞快地回了一句。

 

“不对噢,你知道吗,今天早上小凌在HSV的宣传采访中说你们已经在深入了解中了,连主持问是不是就是在发展的意思,小凌都没有sayno噢!你知道吗,粉你们的人已经在欢呼了呢,以前我们一直以为你们只是造势宣传,没想到……”

 

马振桓快维持不住面上的平静,他觉得这个场合自己不应该待下去了。“我去那边看看,你们聊。”说罢逃一样离开。

 

易柏辰下意识想抓住马振桓靠在栏杆的手,可是对方已经抽身离去。他想掏出手机,才发现手机被锁在楼下的保险柜了……

 

易柏辰的右手紧捏成拳——

 

关小凌,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什么!

 

 

把车停在达令港边的黄伟晋放下车窗,悠闲得任海风过堂而过。他在等着在爬桥的两个弟弟。

 

突然宏正来了电话。“宏正——”

 

“伟晋,看来是我看错了吗,易恩已经有女朋友了。”

 

“啊?!”伟晋惊呼。

 

“你看群啊,Spexial群,明杰已经把今早访问关小凌的视频放上来了。以前我以为他们只是联手炒作,毕竟他们从拍广告合作到拍电视,现在还一起担纲演电影。炒作很正常是吧,他们一直也都没有承认过,完全都是让媒体自己写,但是现在关小凌的态度,就是一副两个人在谈了的感觉。易恩不可能不知情吧?”

 

黄伟晋赶紧打开了赖,看了一遍视频,眉头紧皱。

 

“宏正……我还是不太相信,还是等易恩他自己说吧,他现在在和Evan爬桥。”

 

“Evan知道这事吗?”

 

“我不知道啊,你知道吗,今天Don上学的时候,还跟我说他昨晚看到的事,这剧情走得太快我也是应接不暇啊。”

 

黄伟晋复述了一遍今天早上Don跟他讲的话。

 

“Don说Evan和易恩在……一起?这个意思?“

 

“Don只说了他们的姿势跟那天他撞进来,咳咳,我们的一样。他还是个小孩啊,怎么知道他是不是理解错了。我也不好向Evan或者易恩细问啊。”

 

宏正尴尬地挠挠头。“那我们先按兵不动吧,现在我也看不明白了。”

 

“那我们明天还安排去打枪吗?”伟晋问。

 

“那就要看他们两个还有没有心情了。”

 

 

勉强应付了一直在追问的女孩,观景台上的易柏辰换得一丝喘息时间。不知道关小凌还有没有说了别的什么,他实在不好回复这个粉丝,只能一路不软不硬地给了些似是而非的表态。他现在只想马上拿到手机,问清楚关小凌这是怎么一回事。

 

备注:

1、悉尼海港大桥确实有提供攀爬大桥的旅游服务,但本篇后半部分攀爬观景台内容纯属杜撰。爬桥危险,请勿模仿。

 

--------------------

-关小凌表示:爱搞事的我终于要准备上线了

 

-终于有个傻逼游戏因留存率太低我不用接了哈哈哈大笑三声(躺平吧老人家

评论(20)
热度(66)
© danny | Powered by LOFTER